💔

【火影忍者】想不通(鸣佐/卡带/鹿宁)

囧:




本来不想写,但是因为看了一下博人传气得我要死(本来是冲着大蛇丸雌雄同体生孩子看的),哇都有孩子了主线还那么卖鸣佐!!!要点脸好伐!


讲真鸣雏和佐樱我都是不认的,鸣雏其实我本来没什么感觉,后来看到宁次死了那几章漫画我简直要吐血,身为一个写手我太他妈知道这种把非常有可能的优秀男配写死,把柔弱善良女主托付给男主的套路了,他妈的要不是为了推鸣雏AB他有一百种方法把那几根木桩挡掉。


我可去尼玛吧AB!


就感觉特别不值,讲真宁次要活着,鸣雏你雏告白了在一起我都没那么反感,反而有点暗恋修成正果的小励志,虽然不萌但客观上不觉得有问题,现在简直跟吃屎一样,这口官配不吃!


所以AB这感情戏的功力简直堪称黑……


对了预警一下:卡卡西X带土,鸣人X佐助,鹿丸X宁次


鹿宁(贼冷但是有种别样的魅力,我佐助追回战那一段萌上的,不知道大家看过《把握》,《动中之静》,《未尝不可》没有……当初一脚把我踢进了鹿宁这个冷CP)


【自觉评论,少一点潜水,多一点关爱】






1、


鸣人曾经问卡卡西:“你有没有特别迷茫的时候?”


卡卡西说:“有啊。”


那天下着大雨,自来也死了,墓碑上面刻着的字在雨里被打湿,一滴一滴顺着烟灰石的弧度滴在地上像是小水洼,泪水混了进去,悲伤的河流和红闹的血液在喧嚣着,但鸣人的心里却格外的安静,死寂一般仿佛有什么东西一起破掉了。


他觉得自己像被遗弃在世界上。


再一次被遗弃。


鸣人问他:“什么时候?”


卡卡西把花插到瓶子里,银灰色的头发被打湿了,显得脏脏的,很暗淡,他说:“一直都在迷茫。”


 




2、


后来阿斯玛死了,站在墓碑前的是猪鹿蝶,卡卡西作为同期的朋友,和凯一起献上了花。


鸣人看着鹿丸的脸,在瓢泼大雨中晦暗又愧疚,仿佛沉甸甸的血债压在他的肩膀上快要撕裂他。


难得的是宁次也在。鸣人转过头,看见一抹白衣撑着伞站在远处,默默地走了过来献上了花。


哦,他想,可能是因为凯老师也在吧。后来他们走的时候,鹿丸和宁次还留在那里,宁次撑着伞,蹲下来靠着鹿丸,鸣人听见他说:“哭吧……有什么全说出来……阿斯玛老师都听着呢……”


鸣人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他看他们的背影,一黑一白却浑然一体。


后来鹿丸有一段时间非常消沉,丁次和鸣人吃烧烤的时候说起来也是忧心忡忡:“鹿丸他最近棋都不下了,就看着打火机发呆……他心里,非常难受吧……”


鸣人是个容易原谅别人的人,但鹿丸却绝对不是,他不容易原谅别人,更不容易原谅自己。丁次这么说着,又添了几串烤肉,含糊不清地说:“哎……不过有宁次在,起码能好一点,鹿丸不用担心的,他会走出来的。”


宁次和鹿丸?鸣人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他们关系有那么好吗?


 




3、


鸣人记起来,鹿丸很少哭,就像卡卡西、宁次那一卦一样,在他心里都是不能琢磨也捉摸不透的类型。佐助另算,宇智波家族的脑回路鸣人也只能摸个三分。


井野却说,鹿丸这人什么事都闷在心里,哭出来的话已经是痛到极点了。


她说第一次见到鹿丸哭,是追回佐助那次,丁次脱了险,但宁次伤得很重,身上几个大洞还没有砂忍支援,一度处于濒死边缘。


鹿丸坐在门外,听到宁次也脱险的时候,哽咽着说“再也不会让同伴受伤了”。后来陪着鹿丸去看了几次宁次和丁次,两个天才下了几盘围棋,莫名其妙就成了棋友,不过都忙,所以不怎么下。


鸣人恍然大悟,天才的世界我们是不懂的。想起这个又想起了佐助,莫名有点心酸。


井野哽噎了一下,后来就是阿斯玛死的那次了。她说:“鹿丸很自责,谁劝也不听。就希望宁次能劝劝他了。”


所以你们为什么总是提到宁次啊我说?鸣人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井野满脸嘲讽:“那你也三句话都不离佐助啊!”


鸣人不解:“这又关佐助什么事啊我说!”


 




4、


有时候在卡卡西面前提到佐助,鸣人总忍不住抱怨一句:“宇智波家是有什么毛病吗?怎么那么执拗?”


卡卡西哭笑不得地揉了揉他的头,说:“可能是祖传的吧,都一个样,看起来很聪明,其实特别笨特别拗特别好骗。”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写轮眼好像要落下泪来。


 




5、


鸣人那时候不明白,为什么卡卡西不到30的年纪却像个行将入木的老头,似乎看遍了所有的喜怒哀乐以后,拖着一具不属于自己的躯体冷静又茫然地行走在世界上。


仿佛连命都是别人给的。


没想到还真的对了。鸣人在面具碎掉的那一刻听见卡卡西难以置信到颤抖的声音:“……带土……”


给了他命的冤魂来索命了。


卡卡西只想同归于尽。


 




6、


就像如果夕日红问起,为什么你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就这样让阿斯玛死去,鹿丸只能说句对不起后,沉默着一样。


宇智波带土这个18年前的怨灵,不是在梦里,而是在现实中问卡卡西,你为什么没有保护好琳一样,卡卡西只能说对不起,然后被带土撂翻在地上。


手里刀穿过带土的胸膛的时候,那边剩下一个空洞。卡卡西的手在抖,手里刀掉在地上,他没有去捡。


带土指着心脏位置的空洞,似笑非笑地问他:“当初你杀了琳的时候,也是这个位置吗?”


卡卡西嘴里泛着血腥味,怕自己张口就要咳出血沫。


他想说不是的,带土,不是的。


你不一样,带土,他想,琳是同伴,水门老师是老师,你是更深的东西,杀死你比杀死我自己更难受。


卡卡西站了起来,他伸手捂住那个洞,那里很空,孤单又脆弱,空得他想把自己的心放进去,他轻轻地说:“你要杀了我,我真的很乐意。”


带土低垂着眼睛看他的手,而卡卡西看着他,长而翘的睫毛上沾着血珠,卡卡西开始迷惑,又很欣喜,他眼前的不是四战的发动人宇智波带土,是他失踪了18年的吊车尾带土,那个天天嚷嚷要当上火影要打败他的热血带土,那个热心肠过头了总是遇到需要帮助的老奶奶的好孩子带土。


卡卡西用了点力去触碰那个空洞,小心又霸道,像是怕弄坏他但又害怕他逃离。带土没有动,没有表情地看着卡卡西。


“可是我必须要杀了你,带土,”卡卡西的写轮眼流下眼泪,反反复复地低声念叨他的名字:“带土……”


最好的结局不过一起死。卡卡西的18年是带土换来的,他想的透彻,也想的明白。


 




7、


卡卡西的命到最后还是带土换来的。


所以说为什么呢,卡卡西后来想,因为带土是个温柔的人吧,虽然又笨又执拗又好骗。


 




8、


鸣人后来问卡卡西,说:“老师,你会觉得欠带土大哥的吗?”


卡卡西想了想:“欠多了就习惯了。要是带土的话,也许会一脸笨卡卡你受着本大爷的恩惠吧哼的表情。”银发的忍者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有时候我会怀疑他究竟明不明白,但现在却觉得无所谓了,因为答案实在是太明显了。”


 




9、


宁次刚死的时候,葬礼上来了一堆人,日向雏田哭得喘不上气,小李和天天嚎啕大哭,唯有鹿丸站在角落里,沉默着流着眼泪。


鸣人很愧疚,无助,悲伤,愤怒,他觉得自己欠了日向家很多,雏田,花火,小李,天天,凯老师。


他想把自己撕裂再拼起来,他想躲到没有人发现的秋千上任由负罪感和愧疚感杀死自己,那个曾经被他摘下了护额的天才再也不见了。


他的存活带走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学生,一位可靠负责的同伴,一个温柔强大的兄长。


鸣人好想佐助,他想佐助一定知道他在想什么,一定能够明白。


鸣人哭了起来。


忽然树上传来声音:“吊车尾的,”他抬起头,佐助的脸在月光下好看的不真实,他皱着眉,却没有敌意,“别哭了。”


那天晚上佐助在他旁边坐了一晚,鸣人一直在说,说宁次,说雏田,说花火,说小李,说天天,说凯,说鹿丸,说卡卡西老师,说小樱,絮絮叨叨冗长乏味,佐助沉默地听着,倒也不尴尬。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人就不在了。鸣人怀疑这是一场梦,或者一场很美的幻觉。


 




10、


后来佐助回到村子里。鸣人觉得心里有一块东西定了下来,又有一块东西飘了起来。


同期的忍者们开始恋爱的恋爱,结婚的结婚,大名们问鸣人愿意和日向家结姻吗?


鸣人不想,但又没什么能拒绝的理由,对方说的很充分,他听着听着就想到了宁次。


聚会的时候和天天还有小李说起这次的婚约,到现在提起宁次,天天还是会哭,眼泪还挂在眼角就一脸忿忿不平又急迫地说:“你可别被大名们卖了啊!”


“宁次救你是把你当成同伴,救雏田是把雏田当成妹妹,”天天说,“你千万别觉得欠了日向家什么要以身相许啊!”


“啊?我不是这样的人啊我说。佐助也就算了为什么连你们也担心我的智商啊我说,在你们眼里我有那么不靠谱吗我说!”


天天摆摆手,说:“那就好。”


 




11、


回去的时候提了一袋番茄,路过看见鹿丸站在慰灵碑前,似乎在看棋谱。


那是宁次的墓碑。


鸣人好像一下就明白了。


他最亏欠的那个人,是鹿丸。


可鹿丸什么都没对他说。升参谋的时候大家去他家吃饭,书房里挂着一幅字,宁次写的,看上去有些年头了。


鹿丸说:“忍者,就是要忍常人之不能忍。”他顿了顿,说:“宁次说的。”


 




12、


晚上的时候鸣人和佐助去吃拉面。


鸣人说:“今天大名们提议让我和雏田联姻。”


佐助顿了顿,不太在意地问:“然后呢?”


“他们说的很合理,我这一脉要有人继承,如果有日向家的白眼血迹界限就更好了。而且还提到了宇智波一族,我说佐助,你是现在已知的最后一名宇智波了,大名们也比较希望你生个十个八个的,人丁旺一些对木叶也好啊我说。”


佐助捏碎了筷子要走,鸣人将他攥成拳头的那只手展平,说:“但我拒绝了,我说佐助,宇智波要凋零了就怪到我头上吧我说。”


鸣人将手指一点一点坚定又温柔地扣进去,露出了一个闪瞎人眼的笑容:“大不了死了被你族人吊起来开神威空间别天神什么的。”


佐助皱着眉但却没有挣开他,耳根红了起来:“说什么啊吊车尾!怎么今天一下就发神经?”


“没啊我说,”鸣人嘻嘻哈哈地挠挠头,亲了一下佐助的手:“只是觉得,我说佐助,我和你都还活着,这真好。”


鸣人终于想通了。








END


【自觉评论,少一点潜水,多一点关爱】


1、顺便一提看到后来好气哟,尼玛老发卡发卡发卡,不如都像卡卡西单身好了。


火影看了那么久,从佩恩后面我就没看了,当初追中忍考试和佐助追回那一段看得我热血沸腾。


讲真从那时候起就超喜欢宁次和鹿丸,主要是宁次太苦了,鹿丸很聪明。当时心疼我爱罗不要不要的,就那种,哇,小孩子无缘无故遭受这样的人柱力待遇你们还要杀他,多给一点爱不好嘛?!!!


2、卡卡西感觉是最惨的人之一。


后来看卡卡西那一段,就觉得,宇智波带土简直是宇智波家的变异种,宇智波版鸣人的感觉,但他埋土里的时候实在是太……难受了,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卡卡西的悲伤和带土那种牺牲精神。


很惨的比如带土佩恩,去报社了。看卡卡西这种,没有妈妈,爸爸死了,带土给了眼睛埋土了,自己杀了琳,老师死了,师娘死了,部下鼬死了,学生佐助跑了,18年后再见带土成了boss必须要杀他,结果带土也死了,本来觉得自己好不容易要死了,被带土推一把活了。


卡卡西明明想死好伐……


3、宁次……死得好惨……


AB真的是……一把将我从路人变成黑,感情功力堪称黑。


4、宇智波造了什么孽要这样对待他们啊!!!!


宇智波造了什么孽要这样对待他们啊!!!!


宇智波造了什么孽要这样对待他们啊!!!!


尼玛说好的吊车尾赢得大家的认可的热血设定就变成了祖传命运的斗殴吗!!!尼玛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评论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