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之路25

就此别过:




千手柱间找到宇智波斑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


他一只手里提着灯笼,另一只手里拎着一盒寿司,他的步伐缓慢而悠闲。


斑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柱间他去了哪里,柱间也没有去问。


但是他总是能找到他。


就像现在这样。


夜晚的南贺川是非常美丽的,星星和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河面,四周还有许多的萤火虫在飞来飞去。


宇智波斑坐在河边,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掂着小石子儿在那里发呆。


柱间知道他在想一些事情,他在思考的时候总是这个样子的。


柱间没有去打扰他,只是安静的坐到他的身旁等他回神。


过了很久,柱间听到身旁的人叹了口气。


“怎么了?”柱间问道。


“没什么,就是想起一件事。”斑对他的到来一点也不惊讶,他将手中的石子儿扔到河里,然后扭过头来问他,“柱间,你觉得我们两个很像吗?”


“斑是说夫妻相吗?”柱间开玩笑道。


然后腹部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


“抱、抱歉。”柱间急忙道歉。


斑哼了一声,然后扭过头去继续盯着河面,好像那里有着稀世的珍宝。


柱间揉了揉被打的地方,凑到他身边问道:“斑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还不是惠子那个女人。”斑撇了撇嘴,看起来有些不大高兴。


一想到那个女人用“我已经看穿了你的内心”的眼神看着他,他就觉得手痒得想揍人,但是惠子这个女人太邪门了,要论真打实斗她肯定不是自己的对手,但是她整个人滑溜得像个泥鳅一样,根本就抓不到她,更何况他还需要惠子的情报,所以就算他再不爽,也只能捏着鼻子忍了。


“惠子啊。”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柱间一时间也说不出来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感觉:“斑跟她的关系很好啊。”


“也没多好吧。”斑回想了一下,自己除了跟那个女人滚过几次床单之外,更多的是交流一些情报,怎么看也不像关系有多好的样子。


“可是除了惠子之外,斑还没有跟哪个女人这么亲近过吧?”


“那个时候一直忙着打仗,哪有那个闲工夫?”说着,斑将双手枕在脑后,整个人躺在地上,柱间见状也学着他的样子躺在他身旁。


“也是。”柱间把装着寿司的盒子放到他的面前,问道,“要不要吃一点?”


斑没有去拿寿司,反而侧过身来盯着他看。


看着柱间嘴角浅浅的微笑,斑忽然想起来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安静的待在一起了,尽管他们在木叶刚刚诞生的那会儿一直形影不离,但是他们总是会为了这样那样的事吵来吵去,每一次的争吵后,他们把彼此推得越来越远,直到再次相对而立。


明明两个人有些相同的梦想,明明两个人都在努力的靠近对方,可是为什么他们会走到后来那种地步?


——你们或许没有发现,你们两个真的是越来越像了。


——你说他本末倒置,你自己又何尝不是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呢?


那个美丽的女人用烟杆点着他的心口位置,看向他的眼神带着一丝怜悯和幸灾乐祸。


——好好想一下吧,你和他之间,总该有个结局。


结局吗?


“柱间。”斑开口。


“什么?”


“你为什么喜欢我?”


柱间想了一会儿,然后说:“大概是因为你太好了吧。”


“真是肉麻啊。”斑小声的说,然后扯了扯柱间的头发,说道,“我也觉得你挺好的。”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