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事无常 06

柒月初七:

当病重垂死的柱帝,在病床边发现了一只斑爷
一句话概括全文:再靠谱的BOSS也挡不住一个坑爹的队友

CP柱斑,背景板修因扉泉,镜单恋扉间预警
防雷必看:柱帝已婚,放心,他和水户肯定会离的,跟斑爷正式说开前绝壁恢复单身

———————————————————————————————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一前一后出了木叶的范围,千手柱间身后还缀着二十来个木叶忍者,估算了一下两人的间距与速度,确定自己耽误一会儿也不碍事,他缓下脚步等了一会儿。

“火影大人!”打头的那位上忍追到了千手柱间身边,快速道,“我们已经发了消息,通知扉间大人了。”

“不用!你们回去,也让扉间不要过来!”千手柱间命令道。

上忍一愣,迟疑:“可是扉间大人吩咐我们……”

“告诉扉间,这是斑真人,他不必过来,你们也别跟着了!”千手柱间说完,再度提速,专心致志追着前方的宇智波斑而去。

被千手柱间的话惊呆了的上忍:“……”他差点一脚踩空从树枝上掉下去!

不久后得到自家兄长嘱咐的千手扉间:“……”这特么到底怎么回事!一下子是冒牌货一下子是真人,那个混蛋宇智波斑到底死没死?!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移动的速度非常快,一路几乎到了火之国边境。因着不想暴露那处地底洞穴,前者这才气急败坏的停下来,没好气的瞪着那个气息有些急促,脸色越显苍白的人,冷道:“柱间,你到底还要追着我到什么时候!”

千手柱间久病未愈,从深夜一直追着对方到黎明,这大半夜折腾下来,气色实在是不好,但他双眼明亮,几乎可以称之为熠熠生辉,声音也饱含着难以掩饰的惊喜:“斑,太好了,你还活着,真的是太好了!”

宇智波斑双手环胸,神情不耐,嘲讽道:“哦?我还以为,你早就断定我还没死了,今天摆这么大阵仗,不就是为我准备的吗?”

千手柱间虽然时常犯蠢,但面对宇智波斑的时候,往往都能第一时间判明重点,他眨眨眼,道:“不是,斑,你误会了!”

“我误会什么了?”宇智波斑不为所动。

千手柱间条件反射的把所有事倒豆子似的全说了:“前段时间是有人假冒你出现在我面前,虽然那个变身术真的是没有任何破绽,扉间都辨别不出来,但我一眼就认出不是你了!”

宇智波斑挑眉,颇为有些怀疑对方是不是在说大话,毕竟白绝的变身术效果如何他心里有数。

“是真的!那人一看就不是你嘛,再像也没用。”千手柱间想起那晚的事还是气不打一处来,“斑,你是不知道我那时候有多生气,竟然还真的有人敢那么假冒你,还居然是在我面前!扉间要是再来晚一点,我肯定当场把他给掐死!”

偷偷摸摸跟着宇智波斑的白绝:“……”他十分委屈的从地底冒了个头,“千手柱间你怎么可以这么凶残!简直和斑大人一样凶残!”

千手柱间:“……”这什么玩意儿?!

宇智波斑:“……”他冲过去一脚踩扁了白绝的脑袋。

千手柱间嘴角抽了抽:“斑,这东西是?”

“你那天看见的冒牌货。”宇智波斑用力碾了碾脚底下白绝的脑袋,表情看着凶,但实际他心情很不错。

从听到千手柱间说他一照面就认出那个“宇智波斑”是冒牌货后,他这两天积压在心底里的郁气如被戳破的气球一样,眨眼间就散了个彻底。

他今晚之所以会这么大失分寸的真的跑回去木叶,究其目的,还是没忍住自己想去揍一顿千手柱间的冲动。毕竟,照白绝之前的说法,千手柱间是把白绝变成的冒牌货当成了他本人,这完全让宇智波斑根本无法接受!

那一瞬间燃起的怒火,简直比终结之谷被千手柱间背后捅刀还来的汹涌。宇智波斑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那股子火气,不顾黑绝的阻拦,就直奔木叶去了。不过真的到了木叶,看见千手柱间那病恹恹的样子,又觉得揍这样的人实在没劲儿,这才转身就走。

没想到千手柱间追过来后会给他一个完全不同的答案。

千手柱间蹲下来,惊奇的打量着白绝,问道:“斑,他是你的属下吗?”

“勉强算。”

“能送我吗?”千手柱间抬起星星眼,看向宇智波斑。

“……你要白绝干嘛?”

“我答应扉间抓住那个冒牌货就送去给他研究的,他对那个变身术很感兴趣。”

还没等宇智波斑回答,突闻噩耗的白绝已经十分麻利的往地底一钻,从宇智波斑脚下溜之大吉,不留给自家主子把自己卖掉的任何可能性。

宇智波斑:“……我拒绝。”

千手柱间十分遗憾的直起身:“好吧,真可惜。”

这里再没第三个人会打扰他们,气氛一时之间忽然就沉寂下去。沐浴在日出的光辉中,千手柱间一步步走向宇智波斑,他走的很慢也很稳,带着不容拒绝的强势,最终站定在宇智波斑身前,对他伸出了双手。

宇智波斑并没有拒绝这个拥抱。

他被千手柱间紧紧抱在怀里的时候,鼻尖嗅到了那熟悉的草木清香,以及微苦带涩的药香。他缓缓抬起手,回抱了对方。如果没有白绝那冒冒失失的举动,千手柱间是不是真的已经死了?

千手柱间的生死都不会让宇智波斑放弃月之眼计划,他选择的路,便不会轻易回头。但对宇智波斑这个人而言,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千手柱间活着,永远比他死了要好。

“你还活着,真的是太好了,斑。”宇智波斑那熟悉的气息终于彻底安抚了千手柱间的情绪,他这才肯稍稍放开一些,好让自己仔仔细细打量一番对方,“你看起来还不错,不过之前的伤是不是还没好透?也对,你一个人在外面肯定找不到好医疗忍者帮你治疗,我等会儿给你做个检查。”

知道千手柱间这是医疗忍者的老毛病又犯了,宇智波斑嫌弃道:“你先把你自己治好再来管我。”

“呃……我挺好的呀……”

宇智波斑冷笑:“是谁之前跑点路就脸色难看的像要死一样?”

千手柱间无法反驳,摸摸鼻子,很无辜又有点小委屈的看着宇智波斑,道:“我真的没什么大碍,就是身体还有点虚。”

宇智波斑半点不信千手柱间的鬼话:“随你怎么说,我没兴趣继续跟你闲扯,你也最好快点滚回你的木……做什么!”

千手柱间突然撩起宇智波斑掩住右眼的刘海,怔怔的看着,那只本该十分漂亮的黑眼珠失去了光彩,再也映不出任何人的身影。千手柱间的指尖轻柔的抚了抚,他问道:“这是……你死而复生所付出的代价吗?”

宇智波斑的反应很平静:“这是宇智波一族的伊邪纳岐,以一只写轮眼失明为代价,扭曲既定现实的术。”

“还能治好吗?”

闻言,宇智波斑仅剩的那只左眼一眨不眨盯着千手柱间。

评论

热度(149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