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事无常 14

柒月初七:

当病重垂死的柱帝,在病床边发现了一只斑爷
一句话概括全文:再靠谱的BOSS也挡不住一个坑爹的队友

CP柱斑,背景板修因扉泉,镜单恋扉间预警
防雷必看:柱帝已婚,放心,他和水户肯定会离的,跟斑爷正式说开前绝壁恢复单身

———————————————————————————————

千手柱间对弟弟的工作狂属性有了全新的认识,他目瞪口呆瞠目结舌的听着千手扉间冷静的开始陈述:“金银角兄弟掀起的政变之所以会造成这样的结果,无外乎于一个突然性,云隐高层完全没有发现他们的谋划,以至于让他们抓住了结盟仪式的大好时机。而且,对于影的护卫,也并没有做得非常严密,二代雷影被击杀之时,云隐忍者们的反应太迟钝了。”

“吸取云隐的前车之鉴,我在思考,于木叶内成立一个直属火影的新编制,责任暂时定义为保护影与侦察情报,阿尼酱觉得如何?”千手扉间脑海里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他继续道,“考虑到职责的特殊性,有必要做好相应的人员保密措施,干脆便设置成暗中活动的编制,或许更方便行事。”

千手柱间没有第一时间否决对方的提议:“扉间,听你的描述,这个新编制……性质上算是火影的私军?”

“阿尼酱,你不可能否认,有些事,即便是火影,也不方便明面上找人去做,那么拥有一支完全忠于火影的私人部队就非常有必要了。而且,这也是为了保证影的安全与地位,云隐这次的政变就是最好的警告。”

“斑,你怎么认为?”千手柱间沉吟一阵子,扭头问向了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木叶的内务和他有什么干系!

千手扉间:“……”算了,他早该认命了。

“斑?”千手柱间几乎露出了星星眼,眼巴巴瞅着他。

鬼知道他为什么要说出自己的想法,宇智波斑不满,语气就更不好了:“千手扉间,你无法保证这个所谓的新编制到最后不会变成排除异己的工具。”

千手扉间无视掉宇智波斑近似挑衅的口吻,只注意了对方话中含义,最后竟然颇为认可的点了头,道:“你说的也不无道理,可凡事有利有弊,不能因为有隐患就不去做。事实上,我一直觉得在辅佐官之外,火影这个职位,也应该有相应的督查人员。”

“制约火影权力的人吗?”比起火影私军,千手柱间对这个更感兴趣,“扉间,你以前都没跟我提到过这个。”

千手扉间白了他一眼,道:“那是因为你不需要,而且也没有合适的人选,既然是为了制约火影的权力,那就不能随随便便选几个不能服众的人。”

宇智波斑也嗤笑道:“柱间,你觉得现在的木叶里,有什么人的威望足以和你比肩,以至于让他们能够对你约束指教的?”

“当然是斑你。”千手柱间直接了当的回答。

宇智波斑:“……我早叛村了!”

“哦。”千手柱间的语气低落带点小委屈。

千手扉间:“……”所以面对这种情况,他是疯了才会提出这种议题,阿尼酱和斑这特么的到底谁主谁次呢!

头疼无比的千手扉间果断跳过这个话题,他道:“阿尼酱,你没有太大意见的话,我就去着手新编制的成立了,而且还要建立一套新的选拔标准,顺便试探一下木叶各家族的反应。”

在反复考量之后,千手柱间最终还是应了下来。就如千手扉间所言,一支独属于火影的、隐匿于暗处的部队是有存在意义的,不过未来的引导同样重要,总体来说,只要控制得当,便不会出现大问题。“对了,扉间,你有考虑过名字吗?总不能直接叫火影私军吧。”

“暗杀特殊战术部队,你可以简称暗部。”

“……那个,扉间,你不是说这个编制的主职是护卫火影和侦察情报吗?!”为什么名称就直接变成暗杀部队了?!

千手扉间对此表示:“阿尼酱,你觉得是护卫特殊战术部队或者侦察特殊战术部队好听,还是暗杀特殊战术部队好听?”反正这个编制用到最后,肯定不会局限于这两个责任。

这个理由实在是太强大,千手柱间完全找不到反驳的余地,只能捏着鼻子认了:“那就暗杀吧。”

千手扉间最后状似不经意道:“最后,暗部肯定是从村内精英中选拔人才,虽然是直属火影,但也需要一个实力强大镇得住一众人的负责人,阿尼酱,你最好先预备下人选。”

千手柱间眼前一亮,一把抓住宇智波斑的手:“斑!我觉得拜托你当暗部的负责人再适合不过了!”

宇智波斑:“……什么?!”

“斑,你既有能力更有实力,我觉得完全可以放心呀。”

宇智波斑不可置信的看着千手柱间:“柱间,你是真的脑子有问题吗?!我可从来没说要回木叶,更没说过要帮你去管什么暗部!就算你肯,你以为你这个死白毛弟弟会答应?!”

千手扉间适时来了一句:“阿尼酱选人就行,我没意见。”

“……”宇智波斑看千手扉间的眼神,就好像对方是千手柱间用木遁分身变身而成的冒牌货。

千手扉间无视掉自家兄长一脸“扉间你终于想明白不讨厌宇智波了”的欣慰神情,实际他说完那句话后觉得自己胃都是疼的。他还是很讨厌宇智波,尤其厌恶宇智波斑,可是他认了命。这次他遇险,被两个宇智波先后施救,这救命之恩他认。而且他家兄长,是真的不能没有宇智波斑,在他差点失去相依为命多年的兄长后,他除了认命还能怎么办?

就算为了自家兄长,他也要帮帮忙留下宇智波斑,不然他也不必冒着惹怒宇智波斑的风险,在对方身上留下飞雷神标记。不过,宇智波斑这会儿好像暂时忘了这事儿?

千手扉间不动声色的瞟了一眼宇智波斑的手腕,果断提出了告辞,万一等会儿宇智波斑想起来了,他又得挨揍,到时候可不指望专门坑弟弟的兄长会帮他。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这会儿的重点已经完全被转移到暗部上,千手扉间要走,千手柱间在叮嘱了他不要一个劲儿的工作还是要好好休养后,就放人离开了,转头继续对宇智波斑软磨硬泡:“斑,你就帮帮忙嘛,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

宇智波斑冷酷的拒绝:“我闲着也不代表要给你打下手帮忙。”

“斑,你看现在影的危险度多高,要是暗部没整合好,万一我像二代雷影这样被政变的人干掉了怎么办?”

面对不惜如此自黑的千手柱间,宇智波斑不为所动:“我觉得木叶没人会蠢到这种地步,觉得自己能干掉你的。”正确来讲,是全忍界都没几个这样的蠢货。

“斑,这个世界上总是有各种意外嘛。”

“烦死了!”宇智波斑被磨得抄起火焰团扇就给他一下子,“除了我之外,你还想死在谁手里?”

千手柱间侧身躲开火焰团扇,又往宇智波斑身上一扑,笑得愉悦极了:“太好了,斑你这样就算是答应啦!”

宇智波斑:“……”他什么时候答应了千手柱间你不要自说自话!

评论

热度(1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