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事无常 16

柒月初七:

当病重垂死的柱帝,在病床边发现了一只斑爷
一句话概括全文:再靠谱的BOSS也挡不住一个坑爹的队友

CP柱斑,背景板修因扉泉,镜单恋扉间预警
防雷必看:柱帝已婚,放心,他和水户肯定会离的,跟斑爷正式说开前绝壁恢复单身

———————————————————————————————

还是在千手柱间家,千手柱间、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都在,三人对面坐着九喇嘛。在忙暗部的事情忙疯了的宇智波斑、悠闲自在天天翘班的千手柱间终于想起九喇嘛的时候,千手柱间顺手拽上自家弟弟,就去漩涡水户那儿把九喇嘛带回了家。

再一次听完了宇智波斑和九喇嘛的两种说法,千手柱间冲面无表情的自家弟弟耸耸肩,示意他搞定了这件事,斑应该就可以安安生生留在木叶了。千手扉间对不靠谱的兄长居然没把这么要紧的事告诉他,气得他再度冒出弑兄的念头。

这绝对不是亲大哥!千手扉间内心咬牙。

“那么,九尾,你来说明一下,这个因陀罗和阿修罗的问题吧。”千手扉间心再累,也得继续帮兄长收拾烂摊子。

九喇嘛摇晃着九条大尾巴:“因陀罗和阿修罗是六道老头的儿子,因陀罗是哥哥,阿修罗是弟弟。因陀罗从小就是天才,而阿修罗小时候很废柴,长大后才逐渐拥有了可以与因陀罗匹敌的力量。六道老头创建了忍宗,其实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忍宗的继承人肯定是因陀罗,但没想到六道老头最后却选择了阿修罗。”

“六道老头选择阿修罗的理由,是因陀罗太执着于个人力量的强大,却看不见除了力量之外,爱是更为重要的东西。因陀罗不接受父亲这样的决定,叛出了忍宗,六道老头没过多久就去世了,因陀罗便处处和阿修罗为敌,最后阿修罗击杀了因陀罗。哦对,因陀罗就是宇智波的先祖,阿修罗是千手的先祖,你们两家这上千年的恩怨敌对,就是这么来的。”

宇智波斑:“……”

千手扉间:“……”

千手柱间:“……那个,六道仙人挑选继承人的理由,独树一帜。”

你就算说那个因陀罗太执着武力、想搞恐怖统治不可取,也比说人家不懂爱要强啊!这种弃长立幼的理由,换成谁也不能接受吧!而且那个因陀罗是宇智波的先祖,可想而知对方是什么性格了,不懂爱?宇智波明明是外冷内热好吗!他们是看着孤傲,性格容易偏激,不太好接近,但绝对不能说他们不懂爱……

千手柱间觉得这满满的槽点,他都不知道该从何吐起。

九喇嘛咳嗽两声,偏开头,它也知道六道老头这决定干的实在是……坑惨了儿子们。阿修罗那种从小到大就喜欢跟在因陀罗左右的人,最后都被逼得亲手杀掉自家哥哥了,那场决战之后阿修罗简直是情绪崩溃,缓了大半年才看起来恢复如常。

但也仅仅是看起来。甚至没过几年,阿修罗便病死在床榻之上。

九喇嘛轻轻摇摆着的尾巴们静立不动了,阿修罗死的太早太不应该,就像是要追随已经远去的因陀罗一样。它忽然抬起头,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这一刻它终于明白,它在他们身上看见了哪两个人的身影。

“怎么了?”千手扉间察觉到了九尾的异常。

“你们,让我感知一下你们的查克拉。”九喇嘛第一次主动接近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几乎称得上急切的道,“我要验证一下我的猜测。”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对视一眼,一人一边握住了九喇嘛的前爪。

与九喇嘛一同开始进行感知的,是千手扉间。对于自家兄长和宇智波斑的查克拉,千手扉间一直以来都非常熟悉,从来没有发现过什么不对,但九尾既然这么急躁的提出来了,那就肯定是真的有不妥。

千手扉间感知力的强大,是生来就有的天赋,也是后天经历过无数修炼得到的进一步提升,忍界之中除了岩隐的无,无人可堪与他相比。他从来没有全神贯注的将全部感知力都集中到一两个人身上,追根究底的要感知到对方查克拉的每一寸角落,因为没有这个必要。

但现在,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终于察觉到了异样。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体内,那仿佛根源于他们灵魂最深处的,截然不同于他们本人的,查克拉。

千手扉间几乎是面带惊骇的看着他们,又厉声问道:“九尾!为什么阿尼酱和斑体内会有不属于他们的查克拉?!”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他们是因陀罗和阿修罗的查克拉转生者。”九喇嘛的状态也不比千手扉间好到哪里去,它算是彻底明白它这股子倒霉劲儿是怎么回事了,“我早该知道的,真的是遇上六道老头的两个儿子就没好事!”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面面相觑,这个什么查克拉转生者,听起来就不是好东西!

“九尾,你最好老老实实的交代清楚。”提溜起九喇嘛的一条尾巴,宇智波斑全身都散发着极度危险的气息,大有对方不说明白,他就要火烧狐狸的架势。

九喇嘛拼命挣扎:“和我没关系啊!我们尾兽当年就是跟因陀罗阿修罗一起长大的倒霉宠物好吗!”它连尾兽们被六道仙人的两个儿子当宠物逗着玩儿的黑历史都自动曝光了。

“你们除了当宠物还能干嘛?”宇智波斑的态度十分之嫌弃。

九喇嘛:“……”宇智波斑简直比因陀罗更气人!“我知道的都说了!你们想知道的更详细,怎么不干脆去问六道老头!”

千手柱间凑了过来:“六道仙人死都死了,怎么问?”

“六道老头那种存在,就算死了灵魂也能从黄泉爬出来的好吗!你们用因陀罗和阿修罗的查克拉召唤他呀!”

千手柱间转向宇智波斑:“九尾说的好像有点道理,斑,我们试试?”

“我们自己都从未察觉到体内还有另一股查克拉,更别提使用了,我觉得还是继续逼问九尾来的快。”

“可是九尾看起来是真的不知道更多了,而且那个无限月读的术,直接问问六道仙人更好吧?毕竟,九尾说其中有问题,但是你家石碑又是六道仙人留下的,谁说的是真的,果然还是要问本人吧?”

千手柱间说的也不错,而且曝出了他和柱间,竟然是六道仙人之子因陀罗和阿修罗的查克拉转生者一事,宇智波斑内心的那股子异样感便更重了几分,让他对自家石碑上所书的内容产生了些许怀疑。不把这件事彻底弄清楚,他也不可能再坚定不疑的执行月之眼计划。

“好,那我们就试试。”

评论

热度(11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