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事无常 02

柒月初七:

当病重垂死的柱帝,在病床边发现了一只斑爷
一句话概括全文:再靠谱的BOSS也挡不住一个坑爹的队友

CP柱斑,背景板修因扉泉,镜单恋扉间预警
防雷必看:柱帝已婚,放心,他和水户肯定会离的,跟斑爷正式说开前绝壁恢复单身

———————————————————————————————

火之国边境。

这处地底洞穴隐藏的极深,普通人是不可能发现的,就连现今这里的主人,能寻到它也是一个意外下的巧合。

宇智波斑用伊邪纳岐复活后,便一直待在这里,间或往附近那几个偏僻的村镇购置些日常用具。一年多前和千手柱间那一场死战,即使他以牺牲一只写轮眼为代价逃离了死亡,身上的伤势仍旧是个不小的问题。他信不过其他任何医疗忍者,便只能自己用药慢慢养伤。

所幸,有黑白绝在,即使宇智波斑待在地底洞穴闭门不出,外界的情报,他依然了如指掌。

千手柱间那一场持续了半年多的重病,他当然也知道。

他知道,但他没有太在意。以他对千手柱间那个男人的了解,对方不是会轻易抛下一切去死的人。

千手扉间和木叶,都是千手柱间最为牵挂的羁绊。

世人都说宇智波斑既高傲又自负,却很少有人知道,宇智波斑的高傲与自负,都是建立在敏锐的洞察力之上的。因为明白自己能做到什么事,因为明白对方能做到什么事,所以浑然无惧,心随意动。宇智波斑狂妄又嚣张,但他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

能逼得他疯狂到抛弃理智的人,从来不过宇智波泉奈。

而能让他失手错算满盘皆输的人,从来不过千手柱间。

所以这一次,宇智波斑又错了。

“呐,斑大人,千手柱间好像真的要死了呢。”刚从木叶转悠了一圈回来,白绝就迫不及待的对宇智波斑道,“千手一族那边已经在预备后事了哦。”

宇智波斑手中的茶杯骤然出现了数条裂纹。

黑绝不动声色的瞅了一眼,又在宇智波斑看不见的角度,狠狠冲白绝飞了几个眼刀,企图让这货换个话题,别有事儿没事儿就提千手柱间。

但显然白绝无法领会黑绝眼刀中的含义,得不到宇智波斑的回应他也不介意,自顾自的喋喋不休的道:“唉,你不是说千手柱间没那么容易死吗?我看这次可是真的哦,千手柱间那个白毛弟弟都准备继任二代火影了。”

千手家在预备后事、千手扉间即将继任二代火影……即使宇智波斑再怎么笃定,面对这样的两件事,他只可能得出一个结论。

千手柱间是真的命不久矣。

但凡千手柱间还有一丝恢复的希望,千手扉间和千手一族的反应都不可能是这样。

宇智波斑没有发现自己的脸色瞬间变得更加森冷,他口气冷硬:“无所谓,我要的东西已经得到了,那个男人的死活和我无关。”

黑绝看着那已经被宇智波斑彻底捏碎的陶瓷茶杯,聪明的对此保持沉默。

这些转生者之间的爱恨情仇,这一千年里他是真特么看够了!只要宇智波斑能开出轮回眼,老老实实的实行月之眼计划,就比什么都重要!其他的事,他才懒得管。

黑绝不说话,白绝却没所谓的补刀:“咦,斑大人,你的茶杯都碎啦!”

宇智波斑:“……”

他一脚把白绝踹进了墙壁里。

等人走了之后,白绝才委委屈屈的从墙壁里挪动出来:“斑大人分明就很在意那个千手柱间的嘛,干嘛不让我说实话。”

黑绝内心呵呵,宇智波家的别扭你不懂。不过对着白绝说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他只顺口叮嘱:“别多管闲事。”

白绝哼哼两声:“不过我觉得好奇怪唉,那个赢了斑大人的千手柱间和我想的不太一样,这么病歪歪的……总觉得斑大人输的好不值得?”

黑绝不在意的回了一句:“有什么可奇怪的,他以为斑大人死了才会这样。”当年因陀罗死了没多久,阿修罗还不是跟着一起死了!

白绝眨眨眼,若有所思。

木叶隐村。

千手柱间这次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是深夜,窗外的月亮又圆又大。他不想惊动那些护士医者,支起无力的四肢,下床自己披了一件羽织,慢慢的走到了窗边。窗外除了月亮,还有一株樱花树,可惜现在是深冬,樱花树只余下光秃秃的枝干。

也不知道他还能不能看见明年的樱花盛开。

千手柱间细想了想,又微微笑了起来,倒也没关系,大不了到时候用上查克拉催它提前开花好了。反正自己时日无多,查克拉留着也浪费。

千手柱间对生死看的很开,也并不忌讳,自己能活到什么时候,他自己心里清楚。

毕竟生死有命,不可强求。

千手柱间这么想着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他会一转身就看见一个熟悉至极的人。他唇角的微笑僵住了,整个人亦僵在原地,无法动弹。

月光余辉下,那个背倚着病房墙壁而立的人,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宇智波族服,漂亮的黑长炸及腰,精致白皙的脸庞带着矜持与倨傲。他双手环胸,眉间微挑,就站在那里,就那么看着千手柱间。

来人是宇智波斑,木叶里每个人都能认出他来。

可宇智波斑分明已经死在了一年多前的那场终结之谷决战,是被千手柱间亲手斩杀。

但他却偏偏就这么出现了,出现在这间保护严密的、为火影千手柱间专设的特护病房。

宇智波斑没有说话,千手柱间亦保持着沉默。他们隔着大半个病房遥遥相对,房间内的氛围一时之间古怪极了。

“阿尼酱!”

最终打破这气氛的,是感知到一股熟悉至极的查克拉、却怎么也不敢相信的千手扉间。他是用留在千手柱间病房内的飞雷神标记直接移动过来的,刚一落地他就看见了宇智波斑真人,内心的惊骇都来不及表现出来,他条件反射的挡在了自家兄长身前。

说老实话,这还是几十年来,千手扉间第一次在这两人对峙的时候,以一种保护的姿态护住千手柱间。

其他什么时候也就算了,他家兄长现在的状态,哪里经得起和宇智波斑拼斗。

宇智波斑见状,嗤笑一声。

千手柱间上前一步,轻轻拍了拍自家弟弟的肩膀,道:“没事的,扉间。”

“阿尼酱!”千手扉间不放心,该死而未死的宇智波斑,出现的太诡异,他怎么能让兄长一个人面对。

“他走了。”

千手扉间这才发现不过一两句话的功夫,宇智波斑就已经消失无踪。若不是对自己的感知力极为有信心,他这会儿都要被惊出一身冷汗,怀疑自己是不是大晚上撞鬼了。

“扉间,快去追。”

“阿尼酱?!”千手扉间愣住了,他家兄长叫他去追谁?!宇智波斑?!

“快去,你的话,说不定还能追上。”千手柱间神情极为认真。

秉持着对兄长的信任,千手扉间没再继续质疑,感知力全开,顺着查克拉移动的方向追了过去。

评论

热度(156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