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扉泉】瞎做梦(八)

尘:

与第二发同转自负狂,太太辛苦了。


负狂:



*倒计时~下一章完结~


*缺几个很想搞的play,努力塞下一章试试看……






26


 


结盟后的第一件事是出战。


在与贵族之中势力最强大的一家签下盟约之后,宇智波与千手一族与日之贵族互相利用,互为刀剑,开始漫长的有目的性的征战,开始将忍者的意义从接受并完成任务的工具,向着国之刀兵转变。


在为日之贵族打下足够的土地之后,两族争取到了一开始柱间和斑看好的地方,作为发展的基地。


有了真正属于两族的足够大的地盘之后,泉奈与扉间又商量了一次,决定将黑绝这件事向两位兄长坦白。


凭借他们的力量,还无法与那种奇诡的存在对抗,而两位站在忍界巅峰的兄长则不一样,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只需要知晓这个信息的机会。


唯一麻烦的就是这个持续了几年的隐瞒的暴露而已,不过他们也已经有所觉悟。


 


“所以说,你们一直在做同一个梦。梦里的事情特别奇怪,有完全不认识的地方、不了解的事情,但是也有这个世界可能发生的未来的蛛丝马迹。”千手柱间撑着下巴,“而且故事的主角是你和泉奈?”


斑的脸早就在他们一开始坦白就黑了,黑到现在没缓过来,泉奈正在做小伏低地哄哥哥。


柱间兴致勃勃地问:“所以后来发生了什么?一切都还顺利吗?”


斑冷漠道:“自然是不顺的。否则泉奈不会一直在做别的计划打算,只是这段时间不知道他们又得到了什么新的信息才突然改变了做法而已。”


柱间若有所思:“啊,是扉间一直在考虑的那个联合其他小忍族的做法吗,虽然我觉得这样是没有用的,但是如果泉奈和扉间一起这么做的话……倒也不是不可以。只要有对手或者同等的存在,这种外部的威胁力就可以保证组织的凝聚,而不会因为领导者的离去或者是历史问题而再度分裂……”


斑玩味道:“八成是我眼睛出问题了,然后这俩又发现了那个叫‘黑绝’的东西,所以才决定改变计划。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呵,算了,如今事情必定已经发生了变化,再问其他没什么意思。”


两人三言两语就把泉奈和扉间这些年的关键点了个透。


泉奈老老实实的给自己哥哥端茶。


 


斑喝下茶,拎起泉奈走了。


柱间留在房间里,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问扉间:“你杀了泉奈?”


扉间悚然一惊。


柱间微微摇头:“怪不得……我还以为你只是对泉奈感情太深才不舍得动手。”


扉间皱眉道:“斑……也发现了么?”


柱间看了自己弟弟一眼,露出安抚的笑容:“不要太担心,扉间。斑不会因为莫须有的事情生气。何况……战场刀剑无眼,我们既然上了战场,就已经将生死压上了。”


扉间沉默地点头。


 


27


 


自从结盟之后,泉奈与扉间梦到的主要是所谓的“村子”建成之后的事情,和在别的世界里的故事。然而事实上村子的建立进度并没有这么快,他俩商量了一段时间,就认为可能大部分人干脆的去掉了合作之后的征战历史,可能是因为两族灭亡的缘故,村子真正建成之前的事情并不太为人所知。


一面为日之贵族拓展国土,暴力施压,一面泉奈和扉间联手负责了政务与贵族交往方面的大部分事宜。


因为梦里的一些启发,他们的目光也开始变得并不局限于忍者这个角色,虽然他们并不握有如同兄长们一样改天换地的力量以至于直接站在放眼世界的高度,但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的边边角角的讯息与来自未来的人与众不同的观点让他们有了新颖的开拓性的视角。


 


扉间因为梦里的某些PLAY中出现的忍术而将自己的重心分了很大一部分到了新忍术的开发上,泉奈则被那些语焉不详的吐槽和奇妙的世界——与自己的世界完全不一样的规则所吸引,开始深入思考力量、政体、权力、阶级等种种问题,希望以那些地方的成功作为研究样本,实现和平的梦想。


 


28


 


“最近梦的重点偏向性太强了。”扉间一边计算公式,一边和泉奈闲聊。


泉奈吐槽道:“这个梦的重点一直不对好吗。”


扉间道:“这么久了你还没习惯吗?”


泉奈随口道:“习惯了啊,毕竟都睡了那么多年了,什么信息都要在细枝末节里扒,真是特别麻烦……”


扉间停了一下,问:“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些梦一直是以我们两的……嗯,那种事,为主题?”


泉奈停下了笔,说道:“虽然我的想法很奇怪,但是我觉得这个梦是在……撮合我们。你还记得吗?我们从刚开始做梦时,每天都会做梦,一直到有一次,我们因为任务隐藏的必要而假装身份牵手走过那条街。那是梦的频率开始减少的开头。后来,第二次大频率的降低之前,我们因为远离了战场而不得不在树林里过夜,我出于好奇与你接吻。”


扉间道:“那么,目的……就真的这么简单?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按照我们之前的推测来看,我们两家必定一直对立,甚至关于你的记载都非常少,而且你的重伤确实是我造成的——或者可以说,就是我杀死了你。”


泉奈托腮道:“我怎么知道那群人怎么想的?把一个像我这样可能就只有寥寥几句话记载的人和你——千手家的继承人?木叶的二把手?——扯在一起?”


扉间:“……”


泉奈笑道:“哥哥眼睛也好了,那些过去的‘历史’都不会再发生,你怎么比我还在意?”


扉间移开了视线,又转了回去。当然在意,那些事情……怕你在意,所以我忍不住就更加在意。


他清咳一声,正色道:“我想说的其实是黑绝的事情。”


泉奈道:“嗯。看来那些人都很讨厌这个东西,而且大部分都认为只要解决了‘黑绝’,我们就会完全顺风顺水万事不愁……然而他们对特定的小辈们非常熟悉,甚至还有类似于单独一对一收养的情况,所以这个叫黑绝的玩意在百年后还在搞事。”


扉间:“而且加上那些黑绝陷阱,黑绝捕捉,黑绝幻术……的事情,可以确定,他从没有放弃挑拨宇智波与千手之间的关系。问题是,他难以察觉,也难以捕捉,梦里面都是用很奇怪的我从未听过的术来实现这一目的。而其中大半的术在原理上来说就是不可实现的。”


 


29


 



“是你?”泉奈看到了自己面前的人,忽然觉得哪里不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皱眉道,“这是什么术?”


“秽土转生。”扉间低声道,他穿着像是过于宽大的白色的羽织一样的衣物,一脸冷淡,一点都不像是以前战斗的时候那种带着凶狠与杀意的表情。


泉奈皱眉:“这是陶土做的身体?你在研究什么,逆转生死、颠倒阴阳?”


扉间静静道:“不。这不是复活,只是把你的魂魄从净土拉出来而已。”


泉奈:“……”


扉间道:“我只是想再见你一次。”


泉奈还在适应自己的身体,闻言抬头看他:“何必呢。”


两个人对坐无言。


“我哥哥呢?”


“你想让他知道你现在的状态吗?”


“也是。”泉奈自嘲一笑。


“我不知道你会死。”扉间说。


泉奈道:“你的新术确实很好用,可惜我还不知道它的名字。”


扉间沉默了很久,才说:“飞雷神之术。”


泉奈笑了笑:“好了,现在你也见过了,可以让我走了。”


扉间没动。


泉奈靠近了扉间,说道:“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我最后的记忆是失明的黑暗,现在又能看见了,带着这样的新记忆回净土也很不错。”


扉间疲惫地仰着头,捏了捏眉心。


泉奈突然笑起来:“怎么了?”


扉间睁开眼睛,看向泉奈,下一瞬就被泉奈拉入了精神幻境之中。


泉奈的精神幻境很平凡,就是一座宅子的样子,宅子外面一片枯草荒原,草很矮,是藏不了人的高度。


 


泉奈领着扉间进入了宅子。宅子里空无一人,摆设却都很温馨。扉间从没有去过宇智波族地里泉奈的住所,因而只是暗暗猜测。


他们一直都在敌对的立场上,从来只有从敌人的角度了解对方的机会。他们一生以刀剑忍术相斗,只有在强大的术交汇之时才能隐隐摸到对方潜藏的内心。两人都坚定无匹却又无从安置的内心。


 


“扉间,回去之后破坏掉这个术。”泉奈这么说着,给对方倒了一杯茶。


“我知道。”扉间回答。他保持着那副冷漠面瘫的样子。


泉奈怀念道:“已经过去很久了吧?”他伸手摸着扉间的脸,细细摩挲着那几道自己亲手留下的疤痕。


扉间捉住了泉奈的手。泉奈放松身体,反握住对方。微微垂头,贴上了对方柔软的嘴唇。



 


千手扉间一脸面瘫地起床,忽然就有点怀疑自己的脑子。如果不是这些梦,他可以确定他肯定——按照还没做梦的那个节奏走下去的话无论如何——都不会喜欢上宇智波泉奈。他们会成为死敌。


那么自己没事儿研究秽土转生这个术干什么?


看到这个术的第一瞬间他就意识到这个术理论上是可行的,所以说……别被误导啊自己!无缘无故地去研究这种类型的术,和自己一直以来感兴趣的方向和术的偏好完全不对头……


 




评论

热度(5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